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前往联系帮扶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27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前往联系帮扶村江油市马角镇印坪村和大炉山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要求,要扎实开展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工作,摸清家底,掌握实情,对标补短,用足绣花功夫深化脱贫攻坚成效。

大炉山村是非贫困村,全村472户。截至2018年底,该村“插花式”贫困户53户全部脱贫。马华先后走进姚秀珍、文友邹等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构成、医疗保障,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马华鼓励他们拓宽思路,寻求更多增收致富的办法,坚定信心,辛勤劳作,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在大炉山村村委会,马华与村“两委”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促农增收举措、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大家一道分析问题,共同探讨发展之策、促农增收的办法。马华强调,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效,积极做好已脱贫群众的跟踪服务工作,了解掌握情况,解决实际困难,避免已脱贫群众再返贫;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意引导群众把资源变成资产,把资产变成资金,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帮扶下,印坪村群众加油干,全村于2017年底脱贫“摘帽”。走进印坪村,处处焕发勃勃生机:200亩雷竹、500亩核桃长势喜人,3000多只土鸡还未出栏,就有人上门订购……在这里,马华深入三相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了段绍花、周发玉、杨文均等困难群众,到土鸡养殖场、雷竹种植基地等地看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与群众、村“两委”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集体经济发展、远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印坪村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马华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输血变造血”的有效途径。一定要利用好优势资源,持续用力培育发展好产业,不断拓宽群众持续增收渠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杜绝返贫。

调研期间,马华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陈正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