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湖南省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绵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4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3日,湖南省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一行来绵考察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等陪同考察。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前往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考察了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之家、机关文化墙建设情况。考察组一行对游仙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及制度建设、搭建代表平台建设、代表提出建议意见、回应群众诉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在游仙区任前法律考试室,杨金含对任前考试系统和试题进行了体验。

杨金含对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绵阳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有创新,建立的“人大代表之家”,形成的各项工作法,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这些亮点和经验,值得娄底市学习借鉴。

董晓彬对娄底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绵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娄底市人大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人大监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娄底市乡镇、社区人大平台是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代表的纽带、汇集民智民力的有效平台,真正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考察组还参观了绵阳市博物馆,对绵阳的历史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