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王学定来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8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4日至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到绵阳开展“加强人大监督 促进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中心医院、安州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安州区桑枣镇中心卫生院、红牌村卫生室,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鹏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不断完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现有医疗卫生机构4751家,医疗机构床位数39658张,建成院士工作站2个、联系院士指导团1个,国家级重点专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专科64个。医疗资源总量位居全省第二位,农村30分钟、城市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建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我市存在着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高端优质医疗资源欠缺、全科医生缺口较大、就医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等问题。为此,建议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通过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议题,促进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