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8年决算草案初审暨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06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预算法》《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有关规定,为做好2018年度市级决算草案初审和《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学习贯彻工作。7月31至8月2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财经咨询专家和县(市、区)人大预算(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等有关同志召开了2018年决算草案初审暨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座谈会。

参会人员根据预算法和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结合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围绕预算收入、支出绩效、结转结余资金、转移支付等12项内容,对市本级2018年度决算草案(包括部门决算)进行初步审查。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决算报告,补充预算调整数据、债务用途和还款计划,详细说明预备费用途以及根据预算法完善相关说明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绵阳市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进行了学习,与会同志围绕对条例的学习和联网监督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加勇强调,要加强学习,增强监督能力;要围绕中心,监督工作紧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热点,回应人民关切;要上下联动,加快推进全市联网监督工作;要加强上下联系,共同提高监督水平。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