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队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08 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就我市相关部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人行绵阳中心支行、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建行高新支行、市市场监管局科创园区分局、涪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地,详细了解各职能部门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取得成效,以及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改进思路等。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各金融机构,通过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服务流程,积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主动作为,收到了较好的成效。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力推行企业办照“136”工程,上半年全市共办理“136”服务事项4200余件,占总服务事项的67.82%,效率大大提升。我市税务系统积极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半年全市减税降费总额58.11亿元。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我市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基层有关单位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政策支持方面的期盼与需求等。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