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10:2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做好人大常委会听取市政府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落实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审计工作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队,组织财经委、社会委、人代工委对2018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情况。专题听取了游仙区政府、绵阳城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市殡仪馆、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参会的组成人员从加强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董晓彬副主任指出,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截止目前整改率达到82%,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加强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保护良好的政务环境。三要正视问题,加强整改。克服畏难情绪,明确时限、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四要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认真研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五要加强财会队伍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查出的很多问题都与财会人员业务水平有关。市财政要加强对单位财务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各单位也要加强财会人员管理,保持人员相对稳定。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