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马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5: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马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查摆问题态度诚恳,自我批评检视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磊落,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马华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经验和做法,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的常态化;要积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为机关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好表率;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切,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