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11 15: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部分在绵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前往涪城区、三台县等地,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惠科项目建设现场、三台绿溪优食谷和潼川古城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集中视察工作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9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一府两院”工作,认为我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提质增效、稳步发展,项目投资持续推进,社会消费持续繁荣,创新驱动充满活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针对今后发展,视察组围绕进一步突出乡村产业振兴,夯实农村村级组织力量,激励、吸引更多优秀农民工回乡创业,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意见。

蒋丽英、王兆、陈琳、余绍容等全国人大代表,侯志明、黄智刚、马骏、黄正良、陈永灿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视察或汇报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