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赴盐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2 17: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到盐亭县麻秧街道望江村和天水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实地察看了望江村和天水村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作虎对望江村和天水村的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作虎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各方面具体措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的背景和意义。当前乡镇在治理方面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唯有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能力,才能有效应对挑战、实现发展。

李作虎强调,加强基层治理,就是要全面领会和掌握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要求,健全村党组织领导村级各类组织的机制,推进村级建制布局调整;健全乡村服务惠民机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高乡村环境治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续工作,提升乡镇治理效能。村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进行学习,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全、学深、学透,结合乡村振兴实施谋发展,走出一条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道路。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