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0 10: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并专门召开执法检查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出席培训会。

会议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施的一把“利剑”。要高度重视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了解我市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掌握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意见;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监督作用,切实强化执法检查的组织领导,用法治规范和保障传染病防治工作,为实现“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持续至7月结束。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了3个小组,采取实地检查、委托检查等方式,实现全市范围内全覆盖。在全面了解和评估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和配套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传染病防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等5个方面情况。“此次执法检查期间,我们还会聚焦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培训会还邀请了有关方面专家,围绕《传染病防治法》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