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一行来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3 13: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至19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率队来绵阳开展通航产业、新材料产业、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立法专题调研。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北川通航产业园、江油市含增镇石材产业园、江油市青莲镇等地,实地察看园区建设以及北川航空飞行营地、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江油市蜀玉实业有限公司、李白纪念场馆及文化产业项目的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收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到北川方氏生态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江油五谷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油市青莲镇黄府酒斗碗饭店,了解专合社、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情况、税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政策建议。

黄昌明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实现“六保”。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大力发展制造业,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制造业产业链。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高起点规划通航机场建设,做好机场建设用地保障工作。要落实好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要坚持共建共创共享,加强区域协作和文化交融发展,在更大区域内打造文旅融合发展。

针对各单位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将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研究。

调研组一行还在北川开展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