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付康会见各国驻蓉渝昆总领事馆客人

发布日期:2020-09-21 10:2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省外事办副主任刘敏在绵会见了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的外国驻蓉渝昆领事官员代表。

付康对各国驻蓉渝昆总领事馆客人莅临绵阳表示欢迎。他说,绵阳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科技城,中国最大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四川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区域,“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科技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当前,绵阳正面临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奋发有为的黄金期,与各国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绵阳,多向绵阳提出办好科博会的意见和建议。期望通过此次科博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抢抓共建“一带一路”这一难得历史机遇,推动绵阳与各国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地交流合作,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

各国驻蓉渝昆总领事馆的领事官员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第八届科博会,祝愿本届科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科博会这一平台,更多地了解绵阳,进一步加强与绵阳的交流合作,争取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此次参加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式的35名领事官员,分别来自韩国、奥地利、波兰、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捷克、乌拉圭、澳大利亚、匈牙利、日本、意大利、法国等14个国家。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