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付康为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25 15:2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前往市委党校,为2020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付康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践和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为主体班学员深刻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反映了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人民当家作主的价值追求,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在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付康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任务要求和重要举措,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坚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支撑和保障。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鲜明“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价值取向,更加紧扣市委中心大局、更加紧扣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去谋划和推动工作。要进一步鲜明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依法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眼于进一步提升工作整体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监督、任免和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