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赴三台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4 15: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3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深入三台县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马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侯志明,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等8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麦冬博物馆、潼川豆豉博物馆以及潼川古城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三台县人民政府关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三台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截止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5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梓州杜甫草堂、潼川古城、狂欢小镇等景区景点10余个,较大规模文化旅游企业17家,已形成酆江古镇文化旅游节、鲁班湖文化旅游节等多个特色文旅节会.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8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 04亿元,全县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代表们认为三台县在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快规划体系完善。结合三台实际,选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向和重点项目定位,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多样化发展的旅游产品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结合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强资金项目整合,立足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三是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的发展思路,制定全县旅游统一品牌形象和宣传口号,认真组织参加各级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积极运用新媒体、新载体,大力开展对外推介,扩大三台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