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三小组赴盐亭县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4 18:2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在绵省人大代表第三小组赴盐亭县就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参加调研。

在巨龙镇胜利村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建设发展等情况后,对园区积极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对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主导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高园区综合效益,切实把园区建设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引擎、引领群众致富的标杆。

来到巨龙镇天水村花果嫘乡现代农业园区,调研组对水集村并入天水村后,园区特色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两项改革打破了制约乡村产业发展的建制壁垒和地域限制,拓展了集中连片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的空间。要抢抓改革机遇,切实优化产业布局规划,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支持特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积极引进和培育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休闲农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康。

调研组强调,两项改革是近年来我省部署开展的涉及最广泛、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远的重大自主性改革、基础性改革和民生性改革。盐亭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精彩,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释放更多发展红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