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10:1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市在人民公园广场举行“扶贫日”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作虎在致词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汇聚全市之智。全面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2019年底,全市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贫困序列,贫困发生率降至零。

据悉,2014年初,全市有国定贫困县2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非贫困县6个、省定贫困村52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3万户22.7万人,贫困发生率5.9%。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800多个机关单位定点帮扶520个贫困村,8万多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系帮扶贫困户,723名驻村第一书记,1085名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00多万元,实施帮扶项目600多个。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对口援助北川县和平武县,援助扶贫资金2.1亿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05个。全市500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面向384个贫困村实施扶贫项目300多个,累计投入近6亿元。全市1100多个社会组织、1万余名扶贫志愿者开展扶贫志愿活动2500与场次,服务群众近7万人。近几年来,通过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我市提前一年全面完成22.7万贫困人口脱贫,520个贫困村退出,北川、平武两个贫困县成功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