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队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4:2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市民宗局、市教体局、游仙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普明中学、高新区经纬达公司、游仙区游仙东路社区,就《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下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普明中学甘孜内高班开办及升学情况、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管理情况,经纬达公司汉、维员工交流交融以及城市民族工作“三制度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和经验成效,并参观了普明中学、经纬达公司生产线和社区民族工作示范点。

调研组对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条例》,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度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指出,民族工作无小事,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做到齐抓共管,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确保《条例》宣传到位和有效实施;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城市民族工作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社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绵阳城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