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公益项目启动暨资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0 16:2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启动暨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江油中坝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将扶贫助残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突出重点,务实创新,持续加大残疾预防和康复救助力度,提升残疾人就医、就业、就学水平,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农村困难残疾人发展生产、残疾人辅助器具项目等方面成果丰硕。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全市7个县市区的335名6-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少年得到了精准帮扶,帮扶资金达33.5万元,受到受助残疾人家庭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我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响亮品牌。全社会日益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李作虎在致词中指出,隆重举行“扶贫助学·春雨行动”启动暨资助金现场发放仪式,体现出全社会对残疾人特别是残疾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护,弘扬了互帮互助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传承了扶危济困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更加积极的投身扶贫助残事业,进一步增强发展残疾人公益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