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完毕

发布日期:2021-01-04 10:4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2020年1月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277件。按照工作职责,属市人大常委会办理的2件,市人民政府办理的272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1件,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2件。通过办理单位的认真办理,277件代表建议在法定期限内已全部办理完毕,并书面回复了代表。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一批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绵阳城市公园沿绿道打造“公园城市”模式勾勒城市文脉提升绵阳城市整体形象的建议》,市住建委认真办理,通过新建城市公园、公园提质扩容和改造升级,大力推进城市绿道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绵阳市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相关事宜的建议》,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办理,牵头起草了《绵阳市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筹建方案》,进一步推进了市应急医药物资储备库建设工作。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绵阳美食文化商业街的建议》,市商务局认真办理,抢抓步行街改造提升机遇,倾力打造凯德-会仙片区、万达-花园片区、北街-翠花街片区等夜间经济发展集聚区,促进了城市夜间经济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