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1 11:4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为高质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的着力点,认真谋划并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人大贡献;要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大力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抓紧谋划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究提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项目投资、开放合作、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人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汇报,并对机关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办文办会办事,努力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