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0 09:2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市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认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的重大意义,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对标《规划》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和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监督促进作用,推动法治绵阳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找准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大力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实化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审定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集体学习的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