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4 09:2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深刻汲取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付康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党组成员周涛,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付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逗硬抓好问题整改,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推动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高质量谋划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扎实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高质量召开;要抓紧谋划今年的立法、监督、决定和代表工作,为推动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