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2021年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0:5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代表法的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2021年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的通知》,正式启动了2021年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安排在4-8月进行,时间1至2天。代表们将重点围绕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城加快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生福祉改善、法治绵阳建设等全市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组织本选举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原则上以代表小组组成专题调研小组进行,也可根据代表意愿组成专题调研小组进行。

代表们通过专题调研,密切与群众联系,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翔实可靠的第一手材料,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撰写出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