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绵阳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等8个部门及单位围绕全市金融运行总体情况,存在的风险及防范化解工作推进情况,稳增长防风险机制建设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并与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严密防控重点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有系统思维理念,加强部门之间协作力度,推动信息共享,确保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高度警惕新形势下金融风险的隐蔽性、复杂性,加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力度,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市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