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安昌河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率调研组对安昌河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安州区清溪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安昌河综合整治工程(一、二期)现场,对项目建设管理与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市对安昌河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高度重视,以推动实现水清、 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岸线管理、生态补水等工作,系统推进安昌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环境制度建设,流域水源涵养能力不断提升,生态效益明显增强。

调研组强调,要加快推进安昌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引通济安”等重大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完工见效。要进一步探索污水处理预警监测机制,切实做好安昌河沿线污染源的管控,杜绝源头污染。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管业务必须管生态环境、管发展必须管生态环境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综合施策,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水更清、河更美、景更靓。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