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6:5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和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处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在全面依法治市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法治绵阳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机关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相结合,把党的理论成果融会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树牢正确坚定的党史观和历史观,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政绩观和价值观。要认真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对照笃行,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思想营养和奋斗力量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人大使命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