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1 17:1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规范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就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在绵全国、省人大代表撰写高质量建议作了系统培训。据了解,全市目前已建成代表活动阵地1500余个,2021年各级人大代表进“家、站”接待群众5万余次,开展各类活动3000余场次,解决各类问题近7000个。下一步,全市将持续建好、管好、用好代表活动阵地,逐步实现活动阵地全覆盖,切实发挥“听民声、汇民意、察民情、解民忧”阵地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用力,坚持以抓规范化建设打造高质量活动阵地,以抓常态化使用拓展代表活动阵地功能,以抓立体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做好准备,进一步提高认识,集思广益找准问题,切实为全国和省人代会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22年代表工作,持续在引导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为推动我市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