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3 10:1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规定程序,抓紧准备、抓好落实,特别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撰写好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展现更大的人大担当、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扎实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抓落实,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精心谋划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