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绵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14: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推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为绵阳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为副团长。受罗增斌委托,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侯志明、黄智刚、赵红川、姚建东、雷景新、林媛、王华蓉、唐浪生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传达了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激励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崇高使命,庄严行使代表权力,忠实履行神圣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把审议报告的过程转化为领会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过程,转化为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的过程;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与绵阳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准确表达绵阳人民的所思所愿所盼以及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要从严遵守会风会纪,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服从大会安排,以高水平的讨论审议、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充分展示绵阳代表团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大局、特别讲纪律的良好形象。

随后,绵阳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代表会议,推选罗增斌为绵阳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元方、付康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