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高新区法检两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4: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调研高新区法院、检察院工作。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高新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高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地,现场了解知识产权案件办理、诉讼服务、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并看望慰问高新区法检两院一线干警。

随后,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法、检两院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高新区法、检两院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用法治力量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和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办案质效;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司法服务举措,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