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绵阳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63件

发布日期:2022-01-21 16:3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1日闭幕。会议期间,出席大会的绵阳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绵阳发展需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截至1月20日20时,绵阳代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63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5件建议。

为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意见带到大会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研视察、认真思考总结、多方听取意见,形成并提出了这批切合发展实际、具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议。“建议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议优化区域中心城市内外交通衔接,推进成渝城市群协调发展”“建议支持绵阳建设全国种业强市”“建议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真实落地”……从科技创新到农业发展、从经济建设到民生改善,每一件建议都饱含代表们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其中,以绵阳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关于以建设交通强省为统领,支持绵遂内铁路加快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盐亭至茂县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关于高质量推进绵阳科技城唐家山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铁笼堡水库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及早启动安州至北川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不仅事关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事关全市人民福祉,是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迫切需要,对绵阳当前和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也备受各界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