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付康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浓浓暖意,殷殷真情。在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带队先后前往三台县和市中医医院,看望部分困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

“老人家,冷不冷?身体还好吗?”1月16日,来到三台县社会福利院,付康先后同林正坤、李纯阳等老人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现在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潼川镇古城社区,付康看望了特困优抚对象以及困难残疾人、基层党员、教师、农民工、企业职工等代表,为大家送上节日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付康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鼓励大家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生活态度,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自强不息持续奋斗,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带领及帮助下努力开创美好新生活。

付康还前往联系指导村新鲁镇望柱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结合走访慰问,付康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宣讲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付康指出,要坚持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以“三品”为引领做优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做大做强油菜、水稻制种等主导产业,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政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7日,在市中医医院,付康集中慰问了该院援助非洲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付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全市人民健康持续保驾护航,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状态,发扬坚忍不拔、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受付康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前往游仙区韩家脊社区,走访慰问了高绍兴、张淑君、黄琼华等困难群众和社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