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经大忠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带队到安州区黄土镇永福社区、桑枣镇黄羊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法制委、市总工会、市供销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经大忠一行先后来到永福社区和黄羊村,对社区、村集体和困难职工代表、困难群众进行了集中慰问,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慰问中,经大忠与困难职工、困难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享受医保、低保等政策情况和相关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在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同时,经大忠一行还详细听取了永福社区、黄羊村的有关情况汇报,了解了社区、村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市级联系帮扶部门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经大忠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等方面,结合当地干部群众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追求,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努力干出一片新天地。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