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9:0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在前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大系统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绵阳人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富有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牢把准绵阳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在市委领导下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全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勇于自我革命,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