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09:5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融会到实际工作中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绵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根据人大工作实际,近期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位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规定动作做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