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代顺兴带队赴梓潼县调研人大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0 09:0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前往梓潼县调研“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规范化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牛镇金牛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文昌镇人大代表之家、文昌镇翠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许州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许州镇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梓潼县乡镇、村(社区)代表“家”“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梓潼县代表“家”“站”建设运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级人大代表通过代表“家”“站”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切实解决问题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家站”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和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下一步,要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运行的部署要求,注重务实管用、突出地方特色,全力推动“家”“站”建设运行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要引导代表结合自身职业和特长履职,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让“小空间”有“大作为”。要进一步丰富“家”“站”信息公开内容,让代表联系群众有途径、建言献策更便捷。要加大宣传力度,生动讲好代表进“家”入“站”依法履职的精彩故事,更好展示新时代绵阳人大代表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