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资阳市人大常委会来绵考察绵阳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14: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志琼带队来绵考察我市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松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有关科室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与会人员围绕票决项目征集、筛选、票决、实施、监督、评价等重点环节的具体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该项工作起步早、推进实、成效好,积累了许多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考察组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考察,对如何在市级层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入的思考、更加明确的方法,回去后将充分学习借鉴我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资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资阳市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质量开展。

代顺兴向资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积极探索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将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民心工程、标杆工程、满意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