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付康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2 09: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充分汇聚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智慧力量;要支持督促有关方面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人代会各项部署蕴含的重大机遇,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担当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大力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抓实抓好粮食安全保障、耕地保护、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绵阳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奋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的工作取向,创新采取“上下联动+专题询问”的方式组织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市县两级人大全流程上下联动监督,支持和督促有关方面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及时兑现支持政策,强化发展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人大监督之力扎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党组成员刘林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