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代顺兴带队赴联系村召开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10: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队前往三台县塔山镇宝林村,主持召开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塔山镇、宝林村就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工作开展、重点任务和需要支持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对口帮扶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抓好帮扶工作的落地落实谈意见,为宝林村发展提供新思路,并表态将全力支持宝林村发展。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和市县帮扶责任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目标导向、项目推动、真抓实干,紧紧围绕规划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制定具体的作战图,抢时间、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齐心协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样板。宝林村“两委”作为确保规划目标实现和具体项目顺利实施的责任主体,要发动组织广大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各项建设事业,坚决避免“上热下冷”,尽最大努力达成共识、协调一致,凝聚宝林振兴的强大合力。市县两级帮扶工作牵头部门和各项目承办责任部门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帮扶工作责任机制和项目专班推进机制,用情用力履行帮扶职责,尽最大努力从政策上找“切口”,帮助镇、村在项目策划方面把准对上争取的切入点,并常态化做好项目建设实施指导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代顺兴一行还现场参观考察了塔山镇宝林村现代粮油园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张天汉烈士陵园提升美化等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