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视察

发布日期:2019-04-30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2018年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出席视察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代表市政府对高质量办好代表调研建议办理工作作表态讲话。

去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城建设、民生实事改善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建设的调研报告》等10篇较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这些专题调研报告转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后,专题调研报告中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怎样?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工作如何深入推进?在视察会议上进行了详细汇报、沟通交流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市人大代表的调研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成效明显。建议所提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正在逐步解决。所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普遍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调研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精准确定交办单位,压实办理责任,建立办理台账,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加力加劲,确保代表调研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