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绵调研法检两院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6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调研组来绵,对我市法检两院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陪同调研或汇报相关工作。

在市检察院,调研组走进办案工作区、办案指挥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案件工作办案区等处,对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我市两级法院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农村产业发展、法院人财物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等相关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省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分别就配合做好法检工作进行了发言。

我市两级法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多措并举“扫黑除恶”,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转型发展强主业,构建立体法律监督格局;坚持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调研组对我市“两院”工作做出的探索创新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充分发挥法检职能作用,建立完善和执行好相关机制,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