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赴盐亭县、江油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同志深入盐亭县、江油市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盐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玉龙镇人大主席团、麻秧街道人大工委以及江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代表之家的运行保障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两个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关于代表之家的运行保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同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这两项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董晓彬副主任对两个县(市)在这两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代表之家的运行和保障,他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制度,抓好代表活动,把代表之家管理好、运行好,并提供切实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功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做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他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对已开展了这项工作的县、乡要认真总结,找出不足,完善举措,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二是要抓好培训。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工作步骤,掌握好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推进这项工作。三是要建立动态候选项目数据库。要根据群众需求和地方实际,建立好动态候选民生实事项目数据库,为征集下年度候选项目储存充足的备选资源。四是要加强联系协调。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筛选好初步候选民生实事项目。五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贯穿到这项工作的全过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