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6 17:30 作者:人大  来源:市人大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斌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昭洪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28日至11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邹德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方面,较好的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本次巡察共发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7个方面15类问题,包括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党的纪律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邹德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进一步聚焦问题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任斌就抓好本轮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三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任斌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落实举措,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清单台账并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昭洪表示,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全面贯彻,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形成的好作风、好制度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