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09: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决议》的深远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能职责,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人大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抓好学习领会,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有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具有人大特色的系列实践活动,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经大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周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松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