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7-25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群教活动总体部署和第二环节的具体安排。7月23、24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用整风精神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情况及“四风”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仁富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代顺兴、市纪委副书记王友富列席会议。  

蒋仁富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对照检查,都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傅志康同志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有辣味,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实在;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讲真话、敢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坦诚直率,既有思想交锋,也有交流沟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还对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及时补课,下大力气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纠正“四风”和扎实整改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二是认真总结活动成果,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建章立制,着力整改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三是提升干部思想政治及作风建设水平,强化约束监督,增强依法履职能力,造就一支“五好干部”队伍,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仁富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成员首先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切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取信于绵阳人民。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初步整改计划。对初步的整改方案进行完善,对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总要求,结合绵阳建设西部经济文化强市的实际,针对问题,突出重点,切实做到立说立改,立行立改。同时,注重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蒋仁富同志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明显改善,工作实效有明显增强,与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关系更加紧密,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群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