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8-04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群教活动总体部署和第二环节的具体安排。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用整风精神对照检查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情况及“四风”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德政主持会议,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吴峰一行到会指导。县级领导民主生活会后,市人大机关各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人大党组成员参加分管委室的支部会议。

在县级领导民主生活会上,每位正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个人对照检查;在支部组织专题生活会上,副县级干部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都结合自身发了言。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吴峰同志充分肯定这次县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有辣味,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一是党组和机关高度重视,认真布置,精心组织,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二是思想统一,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实在;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既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又表现出了洗澡除垢、揭短亮丑的勇气,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还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杜绝松懈思想,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制定务实管用可行的整改方案,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认真总结,建章立制,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德政同志作总结发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见人见事见思想,涤荡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问题,突出重点,加强整改,切实做到立说立改,立行立改,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明显改善,工作实效有明显增强,与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关系更加紧密,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市人大群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