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大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4-09-09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映坤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结合衡阳破坏选举案进行了警示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百灵、刘文榜、王黎、江陵,秘书长宋德政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十分重大。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关切、最在意,是实实在在的群众工作。我们要将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从转变作风入手,结合依法治市的要求及创新社会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有效解决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真正把群众路线走正、走好、走实。

会议强调,衡阳破坏选举案是一起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对其坚决、果断的处理,表明了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维护党纪国法、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人大干部必须引以为戒,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切实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