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市人大内司委专题调研三台、盐亭法院

发布日期:2018-05-28 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刘伟带队分别对三台县、盐亭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三台人大常委会、盐亭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两县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情况汇报。近年来,三台法院在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惩治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细节管控等方面取得了好的成效。盐亭法院在群策群力,规范执行,加强保障,创新思路,专项攻坚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与会同志就信用惩戒、司法救助、执行联动机制、阳光执行APP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积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基层法院对执行难工作十分重视,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秉持司法为民理念,维护司法权威,坚守公平正义,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法院执行难问题有明显改善。


 

(市人大内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