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李川萍副主任带队赴攀枝花、凉山、雅安学习考察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5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28-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平武县人大、市民宗局等单位组成的学习考察组,赴攀枝花、凉山、雅安等地学习考察民族工作。

考察期间,李川萍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认真了解各地在民族工作方面的主要经验,围绕民族地区政策落实、脱贫攻坚、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民族干部培养和人才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与当地人大、民宗管理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

考察组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推动工作的对策和思路,对启发思维和提升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攀枝花、凉山、雅安在贯彻落实民族工作政策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民族工作机构和人员配置、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对照绵阳的民族工作现状,梳理问题,找准差距,取长补短,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