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

陈兴春副主任带队调研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5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司法监督专家咨询组成员、政法部门专业干部,通过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游仙区人民法院,实地参观了区法治教育基地、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执行演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涪城区、游仙区和高新区人民法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了推动我市法院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措施和建议。据了解,两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促进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效。

陈兴春充分肯定我市两级法院和各联动单位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市法院要切实履行解决执行难的主体责任,强化措施,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力争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进一步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构建综合治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市人大内司委)